close

530

悶熱的午後,適合外出



中午和同學們討論了一段時間,
打算利用下午來走個米棧古道,
大家也似乎興致高昂,
應該是個不錯的開始。


下午三點
到了約定的時間,
不過大家還是沒有動起來,
有人跟我說不去了,
有點......
大家總是喜歡來這招,
不過我也習以為常了,
我們班上就是缺乏了團結。

上了方方的車,還沒行駛一千公尺,
方方的家人即打電話過來,
似乎有很要緊的事情,
一方面擔心方方家人的狀況是否還好
另一方面 只剩下兩個人囉

好險又有第三位加入,
這趟米棧行才得以成行。

米棧,是這一兩年才漸漸的發展起來,
這邊的步道是由當地居民與六工所合作共同打造的,
每一樁都是。

本以為只是個步道,應該沒什麼了不起的,
雖然是說 配合著生態工法,以及傳承過去原住民的古老經驗
共同打造,
不過等到自己親自去走了一趟,
才知道這是個浩大的工程。

老實講,要從台11丙切進去米棧部落的指示
相當的不顯眼,
我ㄧ值以為至少會有個指標告示,
(的確有,不過是一個超小的告示,而且是在對象車道)
其實,可以再清楚一點
記得看到"怡園"的招牌就要左轉!!!!!!

在古道入口處
有個很有特色的 入口意象

老實講,
米棧真的跟我之前想的很不一樣,
我以為是一條很簡單、輕鬆的健康步道,
即使推著娃娃車也可以登爬,
但是,我錯了!
 
步道有點陡,在爬的途中,還有看到一條很大的蛇,
很抱歉,由於有點遠,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蛇!

800m 就是我們的折返點,
拜雨所賜,終於可以下山了,
可能是因為中午吃的少吧,
所以感覺沒啥體力,再加上這雙鞋子有點難爬
總覺得有點不好走

下山
經過一間看似在上課的教室裡
有著一群大哥大姐在裡面,
不知道是在上課,還是在唱詩經。

於是探了頭進去,裡面的大姐很客氣的出來說
「來吃玉米阿! 我們的課程快結束了! 一起來吃東西吧!!」
三個人有點不知所措的就各拿起了玉米啃起來
好甜阿!
現在的玉米甜的很!難怪這陣子的田鼠肥的很!!!
「這是水果玉米」大姐說道
其實我不知道啥啥水果玉米,反正好吃就對了。
仙草冰也很甜......

經過和裡面的大叔大嬸聊過後,
才知道這兩天的課程是關於社區發展
給大家講解怎麼將社區發展變成money
人潮變錢潮.......(這句話是我自己加進去的...)
就是希望可以帶動社區的經濟發展。

大姐也說了
古道的最上處可以看到太平洋,
看日出是個很不錯的點,
最近也在辦個活動
就是替五棵榕樹命名的活動,
藉由這些活動來炒熱米棧這個地方!!
也就是行銷手法啦

個人還是覺得,
米站附近的景點不太強,
如果要發展的話,
還是得將周邊整合規劃一下
應該會比較容易發展起來!

我還蠻愛米棧這邊的寧靜


ps.1  我還蠻喜歡將照片修改的很不現實。
ps.2  大姐說米棧古道大概有兩千多公尺,我們大概只爬1/3。
ps.3  希望有機會可以爬上去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