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紀錄流水帳........

(真不想這樣寫網誌)

其實本來今天還是想去發問卷的,
但是一大早收信的時候,
發現方方寄了一封信給我,
關於出野外的事情,
看樣子,今天還是出租給老師吧!!!

但是約的是兩點= =
很尷尬的時間,要早不早 要晚不晚,
只好邊吃飯邊看蠟筆小新,再上個網(堅持不整理房間....現在的房間真的亂的可以)

到了東興都三點多了!
中途還很機車的把鼎鈞拉出來出野外!!
(怎麼有種堅持要拉個墊背的感覺勒.........)

到部落訪談真的比較困難,
一方面是對象都是較年長的長者,
另一方面就是語言部份了,
原住民語我還真的不在行,即使用台語我也無法侃侃而談,
真是年輕一代的通病。



 

基於老師和方方都有事情,
所以其實沒有做很深入的訪談。今天。
所以與幾戶的保全住戶以及村長的訪談過後就回去了,
在途中,方方已數次提到下次的訪談對象,
我看我可能會多花一些時間再跑東海岸線的某些部落了。

晚餐選擇了市區的 艾斯可菲,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怎麼覺得這次吃的 並沒有很好吃,
前菜的沙拉 就是幾片葉子加上醬汁,
(不過醬很好吃....可以多給我幾片葉子嗎!?)

南瓜湯遇上玉米的感覺我並不是很愛,
有種奇特的感覺,
說不上難吃,但絕對稱不上美味。

主餐-青醬燻雞燉飯,
乍看份量真的不多,但是吃到最後卻有點吃不完的感覺,
看著芝芝剩下的焗麵,我是怎麼吃都吃不下了,
我倒是蠻喜歡青醬跟燻雞,
只是可以再清淡點,真的有點膩.......

甜點紅豆雪片 也是差強人意,紅豆的苦味太明顯,
這餐還得花我250,學生證也無法打折了.........
有點差強人意..(我的感覺)

美侖體育場的聯合豐年祭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場面真的還蠻嗨,
大家跳舞都跳的很起勁,

不過後來很可惜的是我人都在會場裡面跑跑跳跳,
沒有拍些照片 有點可惜,
聯合豐年祭比去年的花蓮星光大道好的多,
整個就可以把原住民文化結合起來,
也可以凝聚原住民的向心力(因為散場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一堆堆人在喝酒狂歡)
比較可惜的是只有三天,
接下來的遊客只能自行參加各部落的豐年祭活動,

不過今天的活動場面真的很盛大,
應該可以上A1頭條才對!!!
 \
 

大家真的都很開心著跳著,
這個活動真的讓很多人都開心,
當地人開心、觀光客開心、官員看到這場景應該也很開心吧!!

最後的ENDING拍的真的不好看 = = 
真不想把這張照片放上來,

不過言而總之,
今天真的是蠻充實的一天。

明天繼續發問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