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日) 上午 。 艷陽


八點
擷雲
 還在掙扎的是否要去淨灘
老實講 有點懶 太陽有點大 手腳似乎還提醒著我週末宣言
天使和惡魔在床頭爭執著


惡魔說: 淨灘這種事情 交給其他人就行了,多你一個不多 少你一個不少 .....
許老師說 :身為自資所的你們 有誰加入環保團體 連你們都不參與 那社會又指望誰愛護這個環境......
果然扮演天使角色的許老師贏了 
被小許老師洗腦的很嚴重..........


九點
經過前門 發現幾位在等待的師生們 應該是也要去淨灘的吧!?
耳邊的惡魔又發言了
「這群學生真是糟糕,都九點了還不出門,遲到真是台灣人的通病。」
於是駕著阿鐵呼嘯而過 ,讓他們羨慕自由而行的我


九點十分
花蓮港。國姓廟
怎麼只有三隻小貓  抱持著一頭霧水的問了旁邊的紅衣女子
我問:「請問 ,你也是參加淨灘活動的人嗎?」
 紅衣女子:「是阿!」
我又追問「請問,活動已經開始了嗎?」 老實講 看到只有這些人 ,我還以為在花蓮唸書的學子 怎麼那麼糟糕,難道只想玩樂而已嗎?
紅衣女子:「還沒啦! 活動九點半才開始。」


於是一個人沿著河岸四處走了走,眼前是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廟- 國姓廟。
因為座落的關係,所以這間廟宇並不是相當明顯,介於坡與坡之間,又有大樹遮蔭,更加深了他的隱密。

雙手合十的拜了一下
廟裡的大姐就下來跟我說聲早安
可能是看到我走到一群他們家養的狗群中,被吠的"吠吠"揚揚 還不肯走,而下來關切一下

「來這邊參觀阿!?」大姐問道
「我來這邊淨灘的阿! 這邊很漂亮唷!」我很自以為愛地球的這樣回答
「既然來到這邊,不彷來拜拜一下吧! 這邊的國姓廟很靈驗個,以前有一對情侶來這到這邊,身上只有17元,後來拿了200元來作為發財金,回家的路上,陸續撿到三千塊,還一度將鈔票拿去檳榔攤詢問,是否為真鈔,西施很確性的說是真鈔,於是這對情侶隔天就來還願了」大姐很仔細的講了這個故事
「恩! 我會去拜拜的」雖然這樣回答,內心有兩個疑問,
問題一:不是只剩17元,怎麼湊到200元
問題二:撿到錢,應該拿去警察局吧! 如果這樣占為己有,好像不太好,雖然我也會偷偷把它藏起來自己用,不過這個故事應該還是屬於輔導級
小朋友應該還是要有"路不拾遺"的觀念



十點
花蓮港
終於要開始撿了
帶起耳機,跟工作人員要了垃圾袋(抱歉 我沒注意到要自行準備垃圾袋)
一個人撿起垃圾 
個性使然,所以和身邊的人沒有任何互動,大夥都是一群人開心來參加
做這些事情,比較習慣一個人
身邊有人,反而會讓我有事倍功半的感覺
老實講,我還蠻認真的在撿垃圾....... 不知道是件好事 還是件壞事...... 
很像路邊沒落的老人在拾荒
有點擔心我晚景淒涼

十點半
回程
明明我都還沒走到底,前面的人就開始折回
還有好多垃圾在呼喚我把它帶走
抱歉 ! 我盡力了
願意讓我帶走的 請把頭探出來一點 讓我看見你 好嗎!?
藏匿太好朋友們 對不起 ,可以讓你在待在那邊吧

隱約聽到他在跟我說著:「你愛我嗎!?  請撿起腳邊的垃圾吧!
不過我又有個疑惑,你幹麻稱自己是垃圾,你只是暫時被你的主人遺忘而已,沒有人是會被丟棄的,好嗎!?  請不要放棄自己!


十點四十
合照
結束 
有點突然結束的感覺
又一個人騎著阿鐵離開這裡


太陽很大
宿舍裡打著赤膊的我發現
「馬的! 防曬擦的不夠,我的肩膀被曬的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