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

工學院國際會議廳
上廁所經過會議廳,看到貼的這張海報


有導演要來,繼上次鴻鴻導演的「穿牆人」;芬芬導演的「沉睡的青春」之後,又可以和另外一個導演接觸,
           (豆導,抱歉。 因為我沒去聽你那場)


吳兆鈞導演,這個導演的名字確實有點陌生,不過衝著第十屆台北影展 這個頭銜
就忍不住的呼朋引伴的去看了

所上真的很多人來看耶!
不過剛聽到是紀錄片 突然有點小後悔!
怎麼會是紀錄片勒!?
我想看 大卡司 大製作!!!
怎麼會有這麼蠢的思維,總不能請史蒂芬史皮柏來吧
請原諒我有這個蠢的想法

在巫老師的初步介紹之後,稍微了解這部紀錄片的背景
再度對不起導演,沒有做足功課就來實在很不應該

對於片的劇情,我就不便多說,
我只能說,從片子的開始到結尾
我的雞皮疙瘩掉足一斤
很讓人感動的一部片
記載著過去在大陸 四川 的某個痲瘋村
雖然導演並沒有很著墨在年老的痲瘋患者,但是輕描淡寫的文句,老人眼眶的淚水,除了因病而淚潸潸外,更劉露出對世界的千般感慨
對於自己的絕外  更加深了對子女未來的希望


「因為我失去,所以我不希望妳也無法擁有。」

大時代的犧牲,是如此的讓人心寒,
對於家人的離棄,朋友的睥睨,
造成這些人對於人生只剩下等待死亡這個結局

你。可以接受這種結局嗎!?

我可能無法接受
大王,請賜毒酒,讓我ㄧ飲而盡吧

導演用了一個教育的角度來貫穿這整部片
因為教育
才有辦法解決面前的難題
只有教育
才有辦法和其他人有交談的籌碼

原來,我是如此幸福
雖然我常知道這點,卻也常忘記這點
總認為我身邊總是缺乏著些什麼


感謝這個機緣,讓我看到這部片


雖然導演和他的夥伴們提到,他們的學歷似乎沒有很高
但是,對於社會的貢獻,我相信是具有顯著的正面意義,
如果是用統計來分析的話,應該是可以解釋有強烈正相關

其實,片子的籌劃,拍攝,後製,宣傳
就是一個論文
遠勝於碩士論文的啟發式論文
透過行動研究,反思面對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如何跳脫這個框架來看這個問題,
該怎麼做,該怎麼投入。
這篇花了三年多的論文,相信獲得的一定比付出來的多
並且在三年後的今天,開花結果

希望之翼、電影工作群的你們,真的很棒!!!



ps.1  新一代的導演真的很年輕又俏皮,不愧是阿Q哥哥,
                    導演怎麼很有 MUSIC 打暴力   SONY的FU。
PS.2  海報我擔心有侵權之虞!導演,就算是幫你們宣傳,可以不要告我嗎!?
PS.3  希望社會大眾有更多人關懷這個世界,不只是自然環境、還有你所生存的社會環境。
PS.4  我知道我頭髮太長、鬍子太長,臉欠缺保養,重點當天還穿的破破爛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