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專家公寓到開幕式的場地大約是七分鐘的路程,
心情是起伏的,終於要開始迎接這個訓練的開始,
當被押上斷頭台吧,
要面對的是 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
來吧! 我沒在怕的。

林大的學生,覺得果然是很有秩序的排著隊伍,
似乎照著預演般的順利中進行。

果然,出錯的還是我們,
一陣手忙腳亂,找不到東華的錦旗,
確實有點糗,
沒有經過演練的集合活動,往往會出現些什麼意外。

我印象中,我的前面是宣閔,
至於後左右是誰,似乎就不可考了,
只是覺得,有點被梅花殺的FU,不過 這只是一開始的感覺了。

上了遊覽車,前往帽兒山,
坐在旁邊的是和我ㄧ樣容易暈車的人,
不可否認,我真的覺得我是個極容易暈車的人。

祝之江,一個很屌的名字,
這個人坐在我隔壁,明明小我好幾歲,但是表現出來的總是比我還像個大人,
不過這個人給我的感覺到和銘哲有幾分相似,
在幾句閒聊之後,暈車藥似乎開始作祟,還是先瞇一下吧,
在李想老師的配對遊戲之後,決定了座位。

這是我第一句和林大的學生交談
「你好,我叫賈舒宇,你可以叫我大宇」感覺比我還大方的人,
一路上,很客氣的聊著對方的學業、住的城市這些很容易回答的問題,
不過不會讓人有種很詞窮的感覺,
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似乎過的還算愉快。

拓展訓練的開始倒是讓我有點 倒抽一口氣,
有教練 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要一個一個念宣誓詞對我來講就有點傻眼,
直覺是認為有必要這樣嗎!?
應該是可以裁減這個時間,對於時間斤斤計較的我來講,這段時間可以縮減成5分鐘完成。
而且 要我ㄧ字不漏的看著宣誓版念完還是有點困難,我很容易 ㄆㄧㄚˊ眼。

其實,這天的拓展倒是和以前農服的育樂營有幾分類似,
只是,社團的活動和設備陽春了點,
受訓的對象由小朋友變成大學生這樣的差別罷了。

一網情深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和都蘭迷蹤很像,儘管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活動,
信任被摔就像是我在假期36首度玩的信任遊戲一樣,

高空活動是第一次參加,其實,在台下夥伴給的鼓勵打氣,
看起來是有點俏皮,其實真的有很大的power在面對這項考驗,
能說我沒有懼高症,但絕非是個空中飛人的料,
為了讓自己表現的更優異些,企圖在空中做些耍寶的動作,
似乎有些功用。

對於今天的表現,相信大家都盡力了,
晚上的回饋時間,大家也講了很多,有很多感觸,
小芬的回饋,是今夜讓我最有感覺的一段話,
人都想要自己走出這一步試看看, 
儘管可能會跌倒,但是若沒踏出這一步,將永遠不能感受到奔馳的快感。

但是對於今天的我,似乎理性遠超過感性,
印象中依稀記得說了些話
「你們對我而言,就像是從地理課本或是歷史課本走出來的人物,是如此的陌生,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至少對於現在的我來講,我相信我是很理性的,儘管火炬在最後的分享中講了很多經歷,
我卻有種我行我素的感覺。

帳棚裡的我,明明是疲累,卻怎麼也睡不著,
直到隔壁帳篷傳來唱歌的聲音,天亮了。

看樣子我得需要罐保利達了,今天的活動應該會是這趟旅程的頂點了吧!

開始重裝爬山了,在老師交待目的地之後,兩隊即分開行動了,
兩隊很有默契的在途中走偏了預定的路線;
在假想夥伴受傷做擔架並運行至下一目的地;
在帽兒山山腳下,大家已經累癱了,雖作小憩,其實大家都很累不想動動了,

繼續重裝陡上帽兒山,
其實帽兒山只有八百多公尺高,但是真正爬起來,卓實讓人氣喘吁吁,
一路的陡上的確讓人吃不消,才剛起步,似乎就遇到撞牆期了,
但,也只能咬緊牙,繼續走吧。

終於到了可以卸下重裝的休息點,需要攀鐵鍊的上行,
其實,這關對我來講還算上手,不知道為什麼,到覺得這種爬上的方式我還挺愛的。

山頂的景色的確很棒,在至高點鳥瞰的感覺真的很棒,
山頂的風確實帶走了一疲憊,
一枝綠豆冰棒、一瓶檸檬紅茶,更是讓人神清氣爽。
在激情後的一枝香菸,的確讓人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下山的路,考驗著膝蓋,階梯式下山也讓祐竹吃不消,
還是踏踏實實接觸土地的感覺最棒。

和任鴿一同下山,儘管前一天的活動和任鴿是同隊,
但是互動似乎不高,
這一路下山,討論著台灣的大小事,倒是蠻輕鬆愉快的。

任鴿是個很典型的雙子座,極端的個性在同一個軀體內,
盡是矛盾,和衝擊。

我呢?我還蠻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典型的天蠍座,
因為天蠍座老是給人陰沉的感覺。

晚餐和篝火所需的木材,是我傍晚的矛盾,
套一句老師說的話,這些事情應該要在之前就分配好,才不會落的手忙腳亂的地步,
不過,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晚餐的大廚由任鴿和小護士擔任,
雖是說手忙腳亂,但是已經飢腸轆轆的大夥,還是吃的相當津津有味。

篝火,
或許是酒精的作祟,充當晚會的主持人,
也替我打響人氣的一夜,
今晚是瘋狂的,儘管沒有豐富的活動,沒有專業的人士,
但是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
儘管我被大家整,我還是很開心,大家開心就好。

隨著幾位伙伴體力已經到了極點,
休息吧!
營火旁只剩下六七位伙伴,
談著天,今夜的星空,是我看過最明亮、最讓人震撼的一夜,
看著銀河,滿是激動,
還記得母親對著我說著她兒時的望著星空,
總是可以接收這個穹廬所帶給她的滿滿幸福,
我想,今夜的我,也有著滿滿的幸福,
是你們給我的,也是這個美麗的夜晚給我的。

最後一天的野外,已經幾乎到了我的體力的極限了,
前面三夜的失眠,確實讓我疲憊不已,
所幸高空垂降這項對我來講應該算是輕鬆的一關,
雖然事前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過,
只要硬著頭皮,下來就輕鬆的心態讓我覺得有種解放的感覺。
事實上也確實圓滿的結束這三天的野外體能訓練活動。

午餐的慶功宴會上,大夥似乎海量般的酒量,
灌下一杯又一杯的哈啤,
對於鮮少喝酒的我來講,只要適量,哈啤真的讓人喝的爽到極點,
但是前提是 "適量"。

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自己喝多了,
我也覺得啤酒幾乎快淹沒我的食道了,
東北人果然好酒量,待我回鄉之後,磨練個三五個月再和你們把拼。
喝多了的那種迷茫感覺,讓人很爽,
感覺靈魂要從右心房抽出的那種感覺,讓你不由自主的往前漫步。

因為酒精的關係,離開帽兒山,卻讓我有種惆悵的感覺,
離開這裡之後,代表離開哈爾濱的日子也不遠了,
一路回林大的路上,反覆的思考這個問題,
像是面臨死亡般,明知終會遇到,卻又沒有心理準備去面對,
也無從準備起。


山,離你之後,你知道我會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