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命剩下些什麼 才會讓人去珍惜

前些日子 聽到國小同學因心臟疾病去世
又聽說某位國中同學 出車禍也離開了 

最近耳邊聽到的盡是些不如意的事情
癌症如同匈奴王似的 大肆的在擴張著自己的地盤
死神持著長柄鐮刀 在這些角落等待的下一位造訪的旅人

存在 到底剩下些什麼?

該把握些什麼
如果人生只剩下絕望 
是不是就該放棄

我不敢輕下斷語
因為 我不是你

當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壟罩著自己
這莫名的恐懼
讓人如同墜落在無底的異次元空間
令人不寒而慄


存在 到底有什麼意義

換句話說

如果不存在 那失去了些什麼

你能想像 
眼前的世界將與自己變成迥然不同的個體
路上的行人將與你無關
儘管颱風肆虐、天災人禍將與你無任何瓜葛

當然
你感受不到
當陽光灑落在身上的自然和溫煦
耳邊不再聽到悅耳的風切過樹林、浪水淘過滾石的聲音
無法嚐盡天下的任何美食,包括母親為你做的家常小菜
無法再看到身邊你所愛的人,甚至無法給他一個深情的擁抱


存在 又有些什麼意義

我只知道 
失去這一切 我真的不敢想像

我願給你我的勇氣 去面對這殘酷的世界

存在的意義 

在於 盡情的享受你所擁有的這一切
在於 你我之間的互相扶持
在於 你我之間的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