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校園內遊走的我們,是過客,


就像船行經過後所產生的漣漪,轉眼即逝。


 


漸漸的清楚這學校的模樣,由於沒有校園地圖,


所以藉由幾次的散步來了解這地方。


 


在東華待久了,真的覺得林大的人多,


儘管以前文化也是間書鋪,人滿為患......


 


到處都可以看到學子,


運動場、圖書館、樹蔭、食堂......


 


 


 


 


剛從帽兒山返回林大的第一件事,就是舒舒服服的洗澡,


洗去一身上囤積已久的疲憊,滿足。


 


50元的食堂卡,倒是蠻有趣的經驗,


雖然我沒胃口,最後和品欣合點了份水餃,


其實我想每樣都嚐上一口,但是食道怎麼也無法進行吞嚥的運動。


 


校園的泳池也是體驗之一,


應該是他們已以為傲的部份吧!


不然怎麼會有這一項行程,


最甘心的是除了附上游泳券外,還幫我們準備泳具,


這怎麼好意思呢!?


再一次感受師生們的熱情,


士林、炳醒、海峰 就這樣帶我們進去玩水了!


盡入眼簾的是遛鳥區,


在某些方面來講,其實他們是比我們開放很多的。


 


泳池很大,感覺上是來比賽的,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當然挑了長泳水道,儘管被旁邊的人踢、打,甚至還被護繩刮傷


爸爸背著女兒,堅持要游完全程的大有人在


還是要游長泳水道.....該有的堅持 還是得有!!!


 


其實,我不喜歡給人請,親愛的朋友,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好意,


我有帶人民幣去的,偶爾也要讓我花點錢,


老是讓你們掏腰包,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男生宿舍 倒是讓我想到以前的辭修生活,


高中的時候,老是抱怨學校軍事化管教,沒人權,沒自由,


還有嚴守男女分際這條校規.....


不知不覺  也過了好幾年,


倒是蠻令人懷念的。


 


接連兩天的參觀活動,


其實當初看行程是最輕鬆的,


但是實際上也是最枯燥的。


 


有機農場的參觀,


如果是前幾天來參觀,或許我還比較有動力,


不過幾天的激情下來,對於這些事物,反而真的讓我無法對焦。


看不到真正想看的,看不清到底表達些什麼。


 


其實,是有趣的,


只是


內心是down的。


 


最糟的心情落在第五天的晚上,


在餃子館中大夥開開心心玩著火鍋拳,


怎麼我的心情會這麼的低落,


一度企圖想離開這個場所,


最後來是當個合群的人吧!!


但是,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有點失心了


 


在街角與各位告別之後,


開啟了我的校園演唱會,


當下,我除了唱歌外,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事情,


至少,音樂會讓我暫時忘記煩惱,


就像有人會用酒精麻痺自己,


應該是當晚的二鍋頭喝的不夠吧!


 


唱到聲撕力竭,路人投射莫名的眼光,


在最後一首安可曲結束之後,


得到解放,似乎又重獲新生般的得到救贖。


 


 


隔天的虎園、中央大街,確實有讓我比較開心點,


因外看到這些林大的學生漸漸放開的感覺,


讓我很開心,希望在交流中,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收穫,


這是我在這趟旅程中,獲得到最多的部份,就是.......


 


可惜能用的時間有限,再多一天,多一天,


但是這個要求恐怕是無法實現,


在短暫時間 綻放美麗的花朵,


瞬間即是永恆。


 


能把握的,就是這幾天,我已經浪費一夜了,


更要珍惜這一分一秒。


 


最後一夜的歡送會,還是歡樂的氣氛,


大夥忘記明天的告別,今晚倒是盡情的把酒言歡,


 


我很後悔沒有先把衣服洗乾淨,然後給大家簽名,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將名字直接簽到炳醒的身體上,


雖然知道洗過之後,就會漸漸淡去,


不過,當下的感觸是深的。


各位林大的老師也叫我簽名在這件陪我們六天的衣服上,


我也是感動的,


過去的活動中,老師常常只是在旁邊觀看,


但是這次與老師的互動,是頻繁的。


 


可惜的是好樂迪夜唱無法通霄,


我真的想和大家相聚到最後一刻。


 


搭上巴士,回到專家公寓,


唐豪和任鴿已經在床上睡的不醒人事了,


 


我也真的很累了,


這幾晚的睡眠品質差到極點,


旁邊時而傳來打呼的聲音


就像是周公已經排好棋譜 等我來下這步棋。


 


寫給大家的回饋信,


我看我無法通宵完成了。


還有兩三位,我看我明天再來寫吧,


倒下之後,竟然腦海還在想該寫什麼東西給接下來的人


殘念.....


 


六點的鬧鐘,


五點就醒來,繼續寫....


反正上飛機也可以睡,


抱持著這個信念,終於在公寓大廳完成最後一位


(其實還是漏掉一位...我可愛的師妹...)


 


給你們的話,其實真的不只信上的,


礙於時間及我的體力,只能給你們這麼多,


 


我不是個感性的人,


 


在機場與各位的擁抱,是真實的。


入關的時候,無法大喊"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


當我講到第二個"真的"的時候


不爭氣的眼淚已經出賣我


 


明明是才見面七天的朋友,


怎麼會讓我這麼難過。


 


 


我想起以前出隊時候的離別場景,


 


坐在遊覽車上準備離開的我們,


看著車外 替我們送行的小朋友


一把鼻涕 一把眼淚的跟我說會想我....


 


過了這些年


 


原來,我還是長不大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