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好狗運!!

昨天訪問了主權里的幹事,因緣際會的得知今天在里廣場有豐年祭,

首先,先替豐年祭稍作解釋,

在原住民部落中,

豐年祭相當於他們的過年,

豐年祭就是族人相聚的時刻,

大夥飲酒狂歡、跳舞、甚至還有摔角相撲這些活動。

同時會殺牛宴請部落的族人共同享用,

聽說這牛昨天就被宰了,現在已經在大家的五臟廟了。

活動大概從九點多開始吧!

由頭目揭開這個儀式,

大夥開始唱唱跳跳,我很愛這種熱鬧的感覺,

原住民是種樂天的族群,也是很浪漫的人,

無憂無慮的飲酒一天過一天,

沒有額外的煩惱,日子過的甚是快活。

"海洋之歌" 是一首可以與大家同歡的歌曲,

簡單輕快的步伐,隨著音樂 整齊劃一的擺動,

讓人格外感動,

踏著相同的舞步,感覺很奇妙。

中午運氣很好的遇到幹事,與幹事一同用餐,

餐桌的對面淨是老師、部落耆老、頭目

都是老師級的大人物,有點讓我受寵若驚了!

頭目給了我個  "DO ROM" 以及"HUN HUN",

真的不錯吃,相當有嚼勁,越咬越香甜。

檳榔花涼拌出奇意外的爽口,

還有理事長一直叫我多吃一點的原住民威爾剛......補阿!!

老師喝了兩杯後說「原住民養的雞是山雞;原住民養的豬是山豬;原住民走的路是山路。」

俏皮話似乎在酒後格外的親切。

不過現在總覺得喝台啤,

有點太苦太澀了,

又開始懷念哈啤的沁涼甘甜,

應該喝小米酒才對,

原住民愛喝小米酒阿!!

在請教之後才知道 因為怕族人會喝醉 所以這種活動就喝啤酒即可,

小米酒等回去續攤再喝吧,

錯失了一次喝小米酒的機會,

好險我宿舍囤了一瓶小米酒,等等開了它來喝。

午後。舞後

仍是一段一段的狂歡,

年輕的族人是舞台上的動力,

讓族群欣欣向榮的關鍵,

也希望原住民文化可以傳承,

原住民部落可以復興,

僅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way1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